日本市光工業新推LED配光可變式汽車前照燈

據悉,日前日本市光工業公司在2008國際電子產品博覽會(AT International 2008)上,展出了該公司最新研發的採用白色LED的新型配光可變式汽車前照燈(AFS)。

據瞭解,傳統LED燈採用的是單一LED晶片發光二級管結構,總光通量比較低,流明度不能達到汽車前照燈的使用要求,而且耐久度不強,使用壽命相對較短,需要經常更換,無法滿足汽車上的使用。不過,隨著電子技術的不斷發展與完善,奧迪汽車公司率先在汽車前照燈上使用了輔助LED燈。市光工業公司研發的新型前照燈,突破了傳統LED燈的技術弊端,同時增加了更新的技術和功能。新型前照燈單側燈由兩個固定的元件和一個旋轉元件構成,在固定元件和旋轉元件均配備有一組白色LED燈,這些配備於各元件的白色LED均採用4個LED晶片。元件方面,固定元件為投影儀型式,而旋轉元件則可利用遞進式馬達進行旋轉。其中,旋轉元件採用相對不同的新型構造,對來自白色LED燈的光線進行兩次反射,最終照射向車輛的正前方。這種新型白色LED可變式前照燈的優勢在於,可根據車輛直行、轉彎、高速公路行駛、市區駕駛等不同狀態,以及天氣變化等進行改變配光模式。例如,裝配這種白色LED可變式前照燈的車輛,在轉彎行駛時可通過轉變配光的角度進行彎道前方的照射控制,而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還可將旋轉組件的光軸略向上調節,並增加LED燈的輸出功率,以提高車輛遠處的可視性。另外,在車輛市區行駛時,可將左右旋轉元件各自轉向側方,對路側進行照射,或在大雨時照射兩側的路肩,以提高對護欄及路側障礙物的可視性。

據瞭解,市光工業公司研發的新型LED前照燈的總光通量能達到HID氙氣燈同樣的水準,流明度達到1.2萬lm,而LED燈發光效率則達到了100lm/W,功耗為35W~40W,節電性和耐久性都要大大優於目前在汽車上廣泛使用的HID氙氣燈。目前,市光工業已就此項LED前照燈技術與多家日本汽車企業進行合作,相信很快將會出現在量產車型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