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接單滿手,台郡旺到第四季

智慧型手機熱賣,相關軟板供應商訂單滿手,市場傳出台郡(6269)9月營收不單可維持7- 8月高檔水準,LED背光源用軟板接單也開始提升;加上Q4某美系大廠新款NB用軟板訂單也首度到位,Q4整體表現將不亞於Q3,而旗下昆山廠也將在本季首度轉虧為盈。

 
即使大環境不佳,但在蘋果第二代iPhone零組件採購訂單開始釋出後,嘉惠不少台系軟板廠。尤其以天線用軟板供應商台郡與主板供應商鴻勝受惠最大,其中該美系客戶目前單月對台郡的營收貢獻度已經達到3成,手機用軟板訂單對台郡單月的營收貢獻度也已提高到25%,Q3的整體利用率也提升到7- 8成。公司更進一步預期,LED背光源用軟板Q4出貨量將倍增,Q4營收貢獻度將到達5- 8%。
 
法人圈傳出,台郡9月營收至少可維持在2億元以上,甚至有機會與8月的歷史新高相近,Q3營收與Q2相比至少成長2成以上,惟台郡對於是否接獲iPhone零件採購訂單一事不予回應,僅透露目前在智慧型手機、LCD與NB方面的軟板接單相當暢旺。
 
而台郡深耕多年的LED背光源用軟板,已獲得日系大廠夏普等業者採用,目前主要應用在手機與汽車等使用的面板領域,該產線今年前3季營收貢獻僅3- 5%,但隨LED市場滲透率加溫,相關高階機種出貨量提升,台郡的接單也自9月起明顯增加。
 
此外,台郡前進中國設廠已久,廠區設在昆山,該廠經過台郡董事長鄭明智長期的調整後,目前績效已逐漸顯現,尤其台郡自今年下半年起接單暢旺,公司遂增加昆山廠後段組裝與電測等工作站的自動化機台,生產效率同步獲得提升。而台郡昆山廠2004年以後與台灣廠區採用合併報表,法人圈也估算,Q3將是台郡昆山廠採合併報表後,首度單季獲利的一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