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7億元RMB進軍液晶模組,年產50萬片

日前,海信電器在青島宣佈公司將投資7億元RMB建設平板電視上游的液晶模組廠,以打通產業鏈,增加企業競爭力。目前,第一條年產50萬片的液晶電視模組生產線已經建成投產,中國液晶電視模組幾乎全部依賴進口的現狀將被徹底打破,海信也因此成為大陸第一家擁有模組廠的彩電企業。

事實上,海信早在三年前就著手籌備模組產業。從2007年到2009年,海信計畫投資7億元人民幣分三步完成五條模組生產線的建設。計畫於2009年上半年正式投產第二條生產線。2008年底完成第三條生產線並達到年產150萬片的製造能力。2009年五條生產線全部完成,屆時海信電視液晶模組年產能將達到300萬片。期間,海信將建成一條LED背光模組生產線。

由於模組佔據了液晶電視成本的60%~70%,直接決定了產品的競爭力。顯示幕佔據了液晶電視60%-70%左右成本,如果掌握了上游模組技術,中國品牌對平板產品的成本控制能力將大大加強,整機產業的成本也將不斷降低。預計液晶模組生產線將在2008年極大改善公司的產品競爭力和盈利能力,初步估計將提升公司2008年整體毛利率0.5至1個百分點。海信集團董事長周厚健表示,海信希望通過對晶片和模組這兩個電視核心部分的掌握,優化產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力圖改變中國彩電業的現狀,迅速提升海信在全球行業的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