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思卡爾推出電源管理IC系列第一款LED背光產品

據悉,飛思卡爾半導體目前推出了其電源管理IC系列產品的第一款LED背光產品。新的10通道MC34844白色LED驅動器IC設計用於筆記本電腦、螢幕在10~27英吋之間的平板監視器的LED背光。

飛思卡爾的MC34844IC是業界最緊湊的大型筆記本和監視器應用LED背光驅動IC解決方案。這款高度集成的器件能夠最多驅動160個LED,具有比當前任何其他單晶片解決方案都更強大的LED控制能力。MC34844為LED背光提供出色的智慧水準。脈寬調製(PWM)發生器支援LED調暗,這是一種能夠幫助提高畫面品質,使螢幕使用壽命更長。通過光和降溫補償,該器件還在LED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一致性能。使用該器件的I2C/SMBus介面,開發人員能夠設計LED的LED電流、PWM頻率和PWM占空比。為了驅動更多LED,多個器件可以進行同步。MC34844能夠減輕PWM生成的控制器負擔,PWM信號不需要穿越印刷電路板,因為這會造成噪音和電磁相容性能問題。

據瞭解,飛思卡爾模擬和電源管理解決方案是消費電子、大宗家電、汽車系統和發動機控制中採用的無數節能技術的核心。隨著LED背光驅動器IC系列的推出,飛思卡爾計畫進入日益增長的背光市場,如大螢幕數位電視和商業照明。未採用LED背光技術的傳統LCD電視是家庭中的主要能源消耗品。由於允許製造商採用更薄、更輕的外形,具有局部調暗功能的LED背光最多可降低30%的功耗。飛思卡爾計畫在2009年Q1為LCD電視推出LED背光解決方案。公司還準備在同年進入汽車、商業和住宅應用的LED照明市場,這將有望最終宣告LCD電視市場的結束。

「LED背光是一項突破性技術,將刺激LCD市場的創新和增長,為市場帶來能效更高的環境友好型LCD顯示器,」飛思卡爾副總裁兼類比、混合信號和電源事業部總經理Arman Naghavi表示,「作為領先的類比產品供應商,飛思卡爾能夠為LED背光應用提供先進的驅動器IC。隨著增長機會從筆記本電腦和監視器延伸到LCD電視以及汽車、消費和工業照明應用,LED背光市場的前途不可限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