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綠光產品比重拉高,Q3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主攻戶外大型LED看板的發光二極體廠新世紀光電(3383),隨著其中國市場的主要客戶廠杭州士蘭營收逐步攀高,其2008年以來單月營收也跟著逐月創新高,其中綠光晶圓(EPI)已站穩市場獨大地位,隨綠光產品比重拉高,Q3毛利率激增,單季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新世紀預計9月底完成20億元銀行聯貸案,並計畫斥資300萬美元在大陸東莞設廠,生產項目包括LED晶粒後段切割,以及LED照明模組與系統,預計最快2008年底可開始試產,正式跨入LED照明領域。

新世紀表示,上半年有2-3台機器加入量產,其中以綠光產品為主,毛利率相對較高的LED綠光晶圓,目前出貨量已超過藍光,比重達5成,因此預估Q3毛利率可回到Q1毛利45%以上的水準。根據法人預估,新世紀7月及8月稅後盈餘已達8500萬元,毛利率提高至45%左右,9月綠光產品比重再提升,加上新台幣貶值,Q3毛利率、單季營收及獲利可望獲得該公司歷史新高。

杭州士蘭子公司杭州士蘭明芯科技為大陸A股掛牌公司,2008上半年有2台新的MOCVD加入投產,目前共有6台MOCVD量產,藍、綠管芯月產能已提高至3億顆,算是中國重要的LED晶粒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