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LED背光模組族群預估9月營收有望續增溫

瑞儀(6176)8月監視器面板與電視面板出貨較前1個月增加了10%至20%。展望9月,電視與監視器背光模組有機會持續小幅往上,而大尺寸LED NB背光模組、以及低價電腦面板出貨會有大幅度的成長。瑞儀表示,低價電腦熱賣,中尺寸背光模組成為帶動公司營收成長的一大動力,低價電腦面板用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沖上120萬片,以8.9吋與10吋低價電腦LED背光模組為主,8月、9月都將維持在100萬片以上的出貨水準。至於LED NB背光模組,也隨著下游新機種陸續上市,出貨持續成長,8月出貨量約6萬至7萬片,9月有機會提高到20萬片以上。

受面板廠減產影響,中光電(5371)背光模組8月整體出貨量較7月減少2%,但投影機進入出貨旺季,法人預估,本季營收仍可望較Q2成長10%。9月投影機出貨續旺,大尺寸LED NB背光模組也在本季放量出貨,預估單月出貨量可達20萬片。

在友達訂單加持之下,奈普8月LED NB背光模組出貨也在加溫,Q3出貨可望超越Q1 20萬片的水準,較Q2成長30%。

面板廠8月、9月出貨加溫,背光模組廠近來也承接不少急單。大億科表示,8月拿到電視與監視器背光模組急單,讓營收表現優於預期。9月監視器與電視產品還可望小幅成長,而大尺寸LED NB背光模組會看到明顯的出貨成長。蘋果的NB將全面採用LED背光,宏碁也宣佈明年14.1吋以下產品都將導入LED背光,因此2008年下半年或是2009年上半年就會看到LED NB顯著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