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晶電對廣鎵提出LED磊晶專利權訴訟

昨(7)日,台灣LED大廠晶電(2448)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廣鎵(8199)侵犯晶電第148677號專利權,並向廣鎵提出2億元求償金。對此,廣鎵董事長陳進財指出,產品沒有侵權疑慮,訴訟不會對營運造成影響。

廣鎵2008年送件申請上市,9月底甫通過證交所上市審議會,市場擔心侵權訴訟恐影響上市進度。證交所表示,廣鎵上市案將在近期證交所董事會上決議,會請廣鎵及承銷商做出訴訟案對公司的影響性評估。陳進財表示,該項產品占營收比重並不大,對營運影響有限,應該也不會影響上市進度。業界彼此都有往來,晶電在提告前,並未先向廣鎵瞭解過這件事,所以感到很驚訝。

而晶電副總張世賢表示,對廣鎵提起的訴訟主要是藍綠光磊晶LED的專利權,晶電認為廣鎵涉及侵權,並已對針對這項專利,收集資料長達一段時間,昨(7)日正式向智財法院提起侵權訴訟。晶電說,並不是刻意在廣鎵申請上市過程中,才趁機提出訴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