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光電、新世紀目標鎖定LED照明市場

目前,LED照明市發潛力更勝LED NB背光市場,LED照明市場已成為LED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奇美集團旗下奇力光電成功發展LED照明市場,並在奇美電新廠成功導入,新世紀光電則鎖定LED照明市場,將在2009年初貢獻營業額。

奇美集團全力佈局LED產業,旗下奇力光電是投入LED背光源的重要後盾,更是集團切入照明市場的前鋒。奇力光電在一廠進行46部機台裝機時,就開始規劃二期廠房興建計畫。奇力光電為LED NB背光源市場佈局時,也同時開發LED照明市場,目前LED照明設備已開始裝設在奇美電新廠,不僅為奇力光電開發出新市場,也使奇美電節省電力,有效降低成本。

近日,新世紀光電取得九家銀行20億元的銀行聯貸,主要目標就是擴展LED照明市場,並作為後續擴增產能的資金來源,奇力光電在今年5月時與12家銀行聯貸取得40億元資金,未來不僅可望成為奇美電擴增LED NB的有力後盾,並在節能的發展下發展更大的照明市場。新世紀光電董事長鍾寬仁指出,LED用在NB背光源是友達、奇美電等大廠轉投資LED業者的強項,由於競爭與投入條件的限制,新世紀光電不適合投入LED NB市場,但LED用於照明的市場,未來發展空間很大,因此新世紀光電列為全力發展的市場。以目前開發進度,預期2008年底、2009年初即可挹注營收。

由於LED背光模組成本偏高,LED背光模組與相較於CCFL背光模組價格差距仍高達70%,而亮度與專利問題是LED背光模組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鍾寬仁強調,新世紀將以成為全台最大的LED照明廠為目標,除了晶粒、磊晶圓外,也投入模組、封裝、系統等領域,但初期將先投入投資金額有限的封裝、模組等,待市場需求明朗,即可開始快增加產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