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族Q3營收普遍獲利上揚

LED廠第三季季報普遍表現不錯,尤其是下游LED封裝廠受惠新台幣匯率走貶和毛利率上揚,第三季季報優於第二季。億光(2393)穩居獲利王,宏齊(6168)前三季接近2007年全年獲利,佰鴻(3031)單季成長幅度大,東貝(2499)單季轉虧為盈。

LED下游封裝廠除了第三季營收上揚外,第三季也將有可觀的匯兌收益。主要是因為LED下游封裝廠主要是以外銷為主,受匯率波動比上游磊晶廠多,2007年第四季底的新台幣匯率在32.426元兌換一美元,第一季底則升值到30.37元,LED封裝廠大喊吃不消,也侵蝕第一季獲利,第二季底的匯率是30.352,與第一季變化不大。不過9月底的新台幣匯率貶值到32.130,LED下游封裝廠第一季提列的大筆匯損,將可以幾乎是全數回沖,充實第三季的獲利。

億光第三季在國際大廠手機訂單的加持下,連續在8、9二個月的營收突破10億元新台幣,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第三季營收29.94億元,比第二季成長8.6%。據瞭解,億光第三季的毛利率會比第二季的24%上揚,加上新台幣貶值,億光在第一季的匯兌損失達1.6億元,預估第三季至少可以回沖1億元以上。

2008年下游封裝廠中宏齊的獲利竄起,宏齊由於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已比第二季明顯拉升,加上產品組合較好,獲利會明顯優於第二季,如果再加上新台幣匯率回沖的利益,宏齊的前三季獲利已逼近去年全年。日前宏齊董事長汪秉龍表示,雖然科技產業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波及,大家對未來保守,不過宏齊2008年至少可以賺到2元以上,比2007年成長,且2009年在部份新市場和新客戶有機會下,2009年可以比今年更好。

因在LED路燈市場有新訂單挹注,佰鴻同樣受惠新台幣匯率走貶,法人預估第三季的稅前盈餘上看1.4億元,可比第二季成長逾30%。東貝光電第三季本業開始賺錢,加上可以回沖匯兌收益,法人預估東貝單季每股可以賺0.4元以上,彌補上半年虧損0.28元,前三季終於轉虧為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