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跳轉上市,業績看俏

成立31年的華興電子(6164)專注LED下游封裝應用領域,昨(21)日由上櫃市場轉到集中市場掛牌上市,由於深耕多年低溫照明逐步開花結果,繼接獲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重量級客戶後,2009年可望再有重量級客戶加入。

近年來,華興電子逐步轉型朝LED照明應用領域與低溫照明發展。華興已打入美國冷凍櫃的市場,是美國冷凍櫃大廠Ingersoll Rand(IR)的供應商,這是一家美國百年歷史的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冷凍櫃製造,在美國市場擁有35%的市占率,客戶群涵蓋Wal-Mart、Cosco等各大零售業,讓華興在LED燈條中找到藍海。華興繼透過IR打入沃爾瑪(Wal-Mart)供應鏈後,可口可樂也在2007年成為第二大客戶,接下來百事可樂也在第二季開始出貨,預計可擠進第三大客戶,由於事前認證、設計需花費時間長達1年以上,有相當的門檻存在,加上客戶都是「重量級」國際大廠,公司相當看好2009年的爆發力。

LED燈條的應用日廣,華興電子鎖定特殊照明、低溫照明、商業空間和廣告市場等。由於該產品為客戶量身訂作,沒有標準化,因此從開模到產品讓客戶確認至少要8到12個月,華興是最早切入市場的LED廠,在LED燈條市場具有利基。

除了國外大型賣場,華興也與台灣全家便利商店進行策略聯盟,第一階段300個據點將更換為LED低溫照明燈條,全家在全省擁有逾2000家據點,未來的商機可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