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LED即將照明日本「全家」

華興電子(6164)在LED照明應用領域佈局超過三年,在低溫照明獲Wal-Mart、Cosco等美國知名大賣場採用後,近來業務拓展確實有不少新嶄獲。董事長劉守雄表示,除了台灣全家便利超商外,日本全家也已採用,未來將再拓展至大陸新據點。

華 興電子以封裝廠起家,近年來轉型朝向LED照明應用領域發展,2007年成功進軍美國LED低溫照明市場,在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及Wal-Mart、 Cosco等大型賣場率先採用背書下,找到新利基,在競爭激烈的封裝組件廠商異軍突起,反而成為近來LED業中最閃亮的一顆星。11月10日,全家執行副總葉榮廷在華興暨全家便利商店節能環保綠色夥伴會上表示,對於24小時營業的賣場而言,電費佔營運成本相當大的比率,如何省電成為重要課題,以全家為例,全台灣2300家店,每年電費高達7億元以上,其中有22%是來自照明設備。從2007年開始測試一年多來,單就冷凍冷藏LED照明設備就能節省約 60%的電費,成效良好,預估約1-2年成本就可回收,因此希望2009年開始擴大測試,除了冷凍冷藏櫃外,包括招牌、廣告箱及所有照明都是未來準備要合 作的範圍。另外,除了台灣全家外,未來也將擴展到大陸新展店據點。

經過一年多的測試比較,全家從眾多競爭者中選擇與華興電子合作,「產品穩定度」是華興最後勝出的主要因素。至於日本全家,華興電子營業處協理林章正透露,日本全家已有15家在關東的據點,招牌全部改採華興的LED燈。

目前,台灣所有看得到的中大型量販店,幾乎都已開始進行測試,2009、2010年有機會進入快速導入期。劉守雄表示,華興近年來的營運策略為選擇利基市 場,提升高附加價值產品比重,產品延伸到模塊化組裝,從模塊化組裝跨入LED燈管,並且納入防塵、防水、散熱、耐候,自動控制、安裝等Total Solution相關技術。華興目前已開發出類似一般日光燈管的室內照明燈,市場接受度極高,可望成為下一階段潛力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