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XA宇宙飛船將採用松下電工的LED照明裝置

松下電工宣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開發的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用補給機「H-II Transfer Vehicle(HTV)」,將採用其LED照明裝置「PSL=Permanent Solid-state Lighting」,預計該照明裝置將依次用於2010年之後發射的HTV上。

松下電工預定從09年夏開始向 JAXA供貨。該公司稱,宇宙飛船內採用LED燈全球尚屬首次。此次決定採用的LED照明裝置使用高強度LED封裝,周圍用矽材料填充。此前宇宙飛船內用 於照明的螢光燈由於使用玻璃管和水銀,存在破碎後玻璃和水銀會漂散在艙內的問題,使用LED照明裝置即可解決這一問題。採用可承受發射時劇烈振動和加速度 的結構。設計成即使在沒有空氣流動的失重狀態下,也可以經輻射和傳導散熱,以確保不超過器具表面和電子部件的容許溫度。為在密閉空間使用,採用了阻燃且不 產生有害氣體的材料。

據瞭解,該裝置封裝了20個LED,即使有幾個LED不亮,仍可照明。照明裝置內電源分為2組,每10個LED燈使用 1個電源,以備電源故障。發光顏色為白色。功率約為29W。輸入電壓為直流120V。器具的光通量約為400lm。外形尺寸為長673mm×寬 167.5mm。HTV是JAXA正在開發的無人補給機,用於向載人ISS運送物資。預計每架使用2~4個LED照明裝置。HTV與ISS對接後,ISS 的宇航員要將物資從HTV卸下,同時把不用的物品放入HTV,作業場所將設置此LED燈。

此次採用的LED照明裝置是松下電工05年度參與 JAXA業務招標「宇宙開放實驗室」時被選中的。之後,經過概念討論、性能指標目標值制訂以及部件、材料的實驗等,於07年度開始了HTV飛船內照明裝置 的開發。今後,松下電工將與JAXA共同進行ISS內LED照明裝置的課題討論和開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