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2009年,照明與汽車應用將是LED主要成長動能

受金融風暴影響,全球投資與消費信心下滑。台灣工研院IEK數字科技領域副總監林志勳預估,2009年全球LED市場成長5%(約74億美元),其中高亮度LED在新興市場帶動下,將持續成長,照明與汽車應用將是主要成長動能,而一般亮度LED則有衰退疑慮,價格呈現下滑。

在11月13日舉辦的「2008發現台灣建構未來產業研討會」中,工研院IEK ITIS計劃以「在寒冬中預見消費性產品的春天」為題進行探討,林志勳針對「LED產業回顧與展望」進行剖析。並表示,全球LED市場自2005年以來呈現穩定成長趨勢,2008年估計將較2007年微幅成長7%。整體而言,產品組合變動不大,高亮度LED市場比重持續攀升,2008年已達72%,未來比重將持續提高;一般亮度的LED不會消失,會慢慢萎縮。從應用市場來看,2008年可攜式產品市佔率達29%,手機為最大單一市場,但市佔率衰退至 24%。而受惠北京奧運與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帶動,廣告牌和照明市佔率持續成長。林治勳預估,2009年高亮度LED市場達55億美元,較2008年成長 9%,其中照明和汽車等新興應用,是2009年成長主要動能。此外,LED NB背光應用也會明顯成長,廣告牌則因奧運結束,成長力道不如2007和2008年。至於目前應用最廣的可攜式產品,尤其是手機,因為市場飽和、平均裝載成本下降,加上LED價格下滑,將呈現衰退現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