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廣用大功率LED節能路燈,打造廣東省節能示範鎮

2008年6月,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開始對4條道路的路燈進行新修建或改造,全部安裝為大功率LED節能路燈。據瞭解,其石排鎮在李橫大道部分路段共安裝的211盞LED節能路燈,夜幕降臨,新安裝的LED路燈閃發著祥和的光芒,將車水馬龍的大道裝扮得美輪美奐,地面上光照均勻,亮度柔和,一眼望去,彷彿一條美麗的彩虹貫穿都市。

石排鎮路燈管理所負責人介紹說,這裡安裝的大功率LED路燈,全部採購的是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通過這幾個月的運行,經過測試,功率為182瓦的LED路燈照明亮度相當於400瓦的高壓鈉燈,耗電量遠低於普通高壓鈉燈,加上線路損耗,預計節電率可達70%。

負責勤上光電公司照明工程設計及管理的設計部總監章道波先生介紹說,LED作為全新概念的固態光源,從生產過程到使用過程直至報廢幾乎全無污染,使用壽命長達5萬小時,成為近年來全球最具發展前景的高新技術之一。勤上光電致力於LED封裝與應用領域,在大功率LED路燈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明顯的創新性,已獲國際國內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100多項,僅在東莞就進行了常平LED CITY、石排LED CITY、石龍LED CITY的全面改造工程。

廣東省LED產業聯盟的專家們也對大功率LED產品讚賞有加。據該聯盟負責技術評定的專家介紹:「半導體照明作為最先進的新型節能光源,廣東省的配套產業鏈在相對來說是比較完善的。LED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照明技術,被稱為繼明火光源、白熾燈、氣體放電燈後的第四代光源。LED照明技術避免了前三代照明高能耗、污染、壽命短等缺陷,儘管其在背光、裝飾、顯示、特種照明等領域早已大規模應用,但因為在關鍵技術上受阻,在城市照明路燈、建築物外裝飾射燈等大型通用照明應用上,一直沒有取得突破。勤上光電作為廣東省LED產業聯盟的早期發起單位,近些年通過技術攻關和產學研合作,在大力推廣大功率LED路燈的研製與應用上一直處於行業領先,此次充分利用東莞市政府牽頭搭建的節能減排示範平台,必將進一步促進半導體照明在國內道路照明上的進一步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