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龍頭廠晶電,掀起業界減薪風潮

據悉,LED上游龍頭廠晶元光電高階主管減薪逾二成,每週增加一天不支薪休假,生產線則採取「做二休六」代替裁員。晶電主管表示,可以發揮節省成本的效應,以因應景氣寒冬。

晶電副總兼發言人張世賢間接證實表示,這是科技產業的特性,當公司賺錢時,以分紅與員工共享,目前全球景氣衰退,員工與公司共體時艱是很正常的事。

由於晶電是第一家減薪的LED廠,且由董事長兼總經理李秉傑和執行副總周銘俊帶頭,減薪的幅度居全公司之冠,不排除會在LED業界掀起一股減薪風潮。李秉傑和周銘俊從11月起帶頭減薪,晶元光電高階主管也取消主管加級,約是全薪的10%,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強迫主管每週多休假一天,且不支薪,使得高階主管等於減薪逾20%。除了高階主管減薪,生產線的作業員,晶電也從「做二休二」改為「做二休六」,等於一個月上班七至八天,由於訂單下滑,晶電11月的產能利用率下降到五至六成,12月因為盤點,會再下滑到五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