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壞LED業,調降晶電、億光目標價

近日,花旗證券調降LED磊晶龍頭廠晶電(2448)評等,目標價下看24元新台幣。同時,巴黎證券預期日亞化將帶頭削價競爭,也調降億光2009年獲利預估達四成,目標價下探32.9元新台幣。

2008年,晶電擴充產能約四成,在固定費用仍須攤提、產能利用率不高的情況下,2009年第一季毛利率仍將處於低檔。花旗證券預估,晶電2009年首季毛利率可能降至8%,而該公司2008年第一季毛利率還有21.4%。此外,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不振,預料至少持續到2009年中,花旗預估晶電2009年獲利將較2008年大減97%,可能僅勉強打平損益。花旗證券研究報告調降晶電評等,由「買進」降為「賣出」,新目標價為24元。其分析師大膽預測,晶電第四季在產能利用率與平均出貨價格下滑下,可能出現赤字,且直到2009年第二季之前,看不到好轉的跡象,「前面的路將會很艱辛。」

LED產業向來較能對抗不景氣的下游封裝廠,也難以倖免。巴黎證券在研究報告中調降億光2009年的獲利預測與目標價。研究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LED需求成長由原本的45%,降為31%,而日亞化將帶頭削價三成,搶攻原屬台灣廠商在手機與筆電背光的市場,將影響億光等封裝廠2009年的營收與獲利。巴黎證券認為,2009年全球筆電出貨量將衰退兩成,小筆電則將有5.2%的成長,手機出貨衰退5%,導致2009年LED需求成長僅三成左右。在市場成長不如預期,競爭對手降價搶市之際,預估億光2009年營收可能較2008年小幅衰退,毛利率也會從原本的三成掉到21.8%,每股盈餘則降至1.68元,較原先預估調低了四成。不過巴黎證券也指出,億光財務狀況佳,現金充裕,將能渡過寒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