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800畝地建LED產業園,力造大陸最大「LED製造中心」

為發揮LED產業研發與產業化優勢,江西省南昌市在高新區規劃了800畝用地,打造以晶能光電等公司為龍頭的LED特色產業園,以推動本地LED產業上、中、下游發展,並有望成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LED製造中心」。

在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下,LED產業的低端市場嚴重萎縮,高端市場競爭加劇。據悉,南昌基地已初步形成以南昌大學、聯創光電、晶能光電等公司的外延片為上游產業,聯創光電、晶能光電等公司的芯片製造商為中游產業,江西聯創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聯眾電子有限公司等為下游企業。目前,南昌LED產業從業人員3200餘人,其中技術人員近千人。聯創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裁蔣國忠表示,聯創光電將緊緊抓住機遇,在未來5年計劃投資10億元RMB,在矽襯底領域與晶能光電進行戰略合作,力發展半導體照明光源產業,以實現優勢互補、互利雙贏,共同做大做強江西LED產業。

據瞭解,南昌市僅高新區LED芯片就年產能已超過200億粒,預計2010年達到300億粒,實現產值100億元RMB。此外,高新區LED產業銷售收入和企業新增數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長,產業集群優勢顯著。據悉,南昌市將根據光電產業發展的實際和比較優勢,力爭到2010年,實現全市半導體照明產業新增銷售收入60億至70億元,產值100億至110億元的目標,半導體照明將成為南昌市的支柱產業之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