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三菱優先投資白色LED,力爭2015年獨佔GaN底板市場

近日,日本三菱化學召開了經營方針說明會,宣佈今後將優先投資白色LED及車載鋰離子充電電池材料兩大領域。該公司08年5月便發佈了中期經營計劃,但受最近經營環境惡化的影響,此次又推出了追加措施等。

最初,三菱化學計劃08~2010年度設備投資額為5900億日元,此次下調到了4300億日元。研發投資也由4250億日元下調到了4050億日元。不僅整體規模進行了調整,分配方面也進行了調整。最初計劃儘早在「新一代顯示器」、「車載化學成分」及「有機太陽能電池」等7個領域開展業務,此次則決定在其中的「白色LED」及「混合動力車用鋰電池材料」兩領域集中分配經營資源。

白色LED領域包括GaN(氮化鎵)底板及螢光體等材料、以及照明器具及液晶電視用背照燈等應用產品,三菱化學預測2010年市場規模為1萬億日元,2015年達到3萬億日元。GaN底板業務方面,該公司將於09年開始量產m面底板,2015年替換c面底板,力爭獨佔該市場。螢光體業務的銷售也正在以超過原預定計劃的進度不斷推進。除材料業務之外,還將致力於產品業務。該公司從08年8月開始製造並銷售照明用白色LED芯片。將於2010年開拓近紫外發光LED市場,併力爭獨佔該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