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越峰11月營收下滑,擴產計劃將放緩

LED市場冷淡,從上游芯片廠至下游封裝廠11月營收跌幅在2-3成左右。跨足至LED上游藍寶石晶棒的被動組件鐵芯廠商越峰,11月LED相關營收竟從10月的623萬元新台幣急縮至幾近零,僅26萬元新台幣。越峰坦言,LED的市場狀況快速凍結,11月遭客戶砍單,致營收下滑,因此公司2009年度的擴產計劃將趨緩,但2008年底擴產仍將達成50-60台,目前已建置約50台,2009年再提升至90台的動作會放慢。

由於全球的消費電子需求不佳,越峰LED相關產業的業績也明顯下滑,LED藍寶石晶棒營收由623萬元新台幣降至剩26.5萬元新台幣,月減幅更高達96%。越峰指出,公司於11月下旬接獲相關客戶取消或暫緩訂單,也造成營收受到重挫。不過,公司2008年的擴產計劃年底60台的目標仍將實現,但2009年原訂將擴增50%,至90台,如今因市場不佳,擴產的動作確實將放慢。此外,近期因LED的需求急跌,藍寶石晶棒價格出現壓力,跌幅達1成多左右。越峰指出,由於看好LED需求,近年來藍寶石長晶廠的產能都增加不少,雖然下游廠商也在擴產中,但無奈市場狀況反轉,使原本供不應求的晶棒成為供過於求,因此價格暫時無法確定止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