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LED路燈,佰鴻漲停,億光、晶電、璨圓等同步大漲

台灣及大陸積極推動節能,全面更換成LED路燈,為陷於景氣困境的台灣LED廠點亮明燈。12月22日,陸續拿下基隆、台中縣豐原市及嘉義LED路燈標案的佰鴻率先攻上漲停板,可望受惠的億光(2393)、晶電(2448)、璨圓(3061),以及搶攻大陸LED大型看板有成的光磊(2340)及新世紀(3383)同步大漲。

為擴大內需,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台灣及大陸全面推動路燈更換為LED,目前台灣已有基隆、桃園、台中縣市、嘉義等LED路燈陸續開標,其中佰鴻挾多年的經驗,拿下基隆、台中縣豐原市及嘉義的標案,並於2008年底陸續交貨,而台中市則由玉晶光(3406)拿下,由於其餘縣市的標案也在陸續進行中,為LED廠增添新成長動力。除台灣外,大陸地區因長年電力供應吃緊,自2007年起要求每個縣市政府每年必須節省25%的電力,由於LED路燈比傳統的路燈節省40%的電費,成為大陸各地區政府積極推動政策。台灣LED廠因具有技術優勢,目前已成為主要供應商,上游磊晶廠晶電、璨圓均已打入大陸LED路燈市場。東貝(2499)、億光及佰鴻在LED路燈也有專案進行,在此波LED路燈龐大商機中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