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荃跨足LED背光源連接器,2009年業績可望成長

台廠瀚荃(8103)看好LED市場商機,研發用於中小尺寸LED背光模組連接器,目前已獲台灣廠商認證通過。預計2009年起大量出貨,在新產品挹注下,瀚荃2009年業績可望較2008年每股盈餘約3.3元新台幣小幅成長。

過去,瀚荃主攻LCD TV、網通及消費性產品連接器,在NB及LED部分並無著墨。2008年受到TFT-LCD下半年景氣急轉直下衝擊,業績成長力道不如預期,因此公司積極進行轉型,其中NB連接器已獲台灣大廠下單開始小量出貨,而應用面逐漸擴大的LED在瀚荃積極研發佈局下,目前公司已開發出應用於中小尺寸背光源的連接器,並已通過客戶認證,預計2009年起大量出貨。目前,瀚荃切入的LED連接器主要用於手機等消費性產品,未來也將擴大至低價NB等,由於Eee PC等低價電腦均採用LED背光源,而低價電腦又是2009年NB主要成長動力,瀚荃在獲得廠商認證後,2009年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可期。

據瞭解,瀚荃第4季受到TFT-LCD市況不佳影響,業績明顯下滑,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3.3元以上,儘管市場對2009年景氣看法保守,在新產品挹注下,瀚荃2009年可望維持成長態勢,法人預估,瀚荃2009年獲利可望較2008年小幅成長,也是少數連接器廠商2009年業績優於2008年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