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暫緩寧波廠擴產計劃,並採取減薪措施

LED景氣急轉直下,光磊科技(2340)決定暫緩2,000萬美元的寧波廠擴產計劃,同時光磊為了節省人事成本,高階主管將從元月1日起減薪13.5%,其他員工開始放一個月四天的無薪假,光磊產能利用率目前已滑落到六成。

原本光磊看好中國大陸市場,計劃投資2,000萬美元擴建產能,月產能達30億顆。光磊副總經理張垂權表示,由於從第三季起,整個LED需求下降,因此董事會決定暫緩興建寧波廠,以保留現金,光磊匯到中國大陸的2,000萬美元,除了買地和整地費用外,其他大部分都在定存。至於何時會再有擴廠計劃,張垂權說:「要再觀察景氣的狀況。」

據瞭解,光磊原本看好大陸LED市場成長的力道,預估未來四年大陸LED都會呈現倍數成長,當時決定大舉在寧波擴產,光磊預估增加月產30億顆的產能,等於台灣全部產能,產能擴充完成後兩岸單月產能達到70億顆。不過就在景氣受到金融海嘯波及後,光磊目前產能利用率不到六成,光磊單月營收從高峰的近7億元急速下降到3.73億元新台幣,在現金為王下,不得不對寧波廠喊卡。此外,在科技產業掀起一波無薪假中,光磊也決定跟進,從1月1日起,光磊將會實施四天無薪假,中高階主管則是直接減薪13.5%,以節省人事開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