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LED產品線難與同業大廠競爭,預定2009年1月停工

因廣度與深度皆不足,全新光電(2455)的LED產品線難與同業大廠競爭,長期以來持續造成虧損,12月25日宣佈2009年1月15日停工,相關設備以出售為優先考量,有部份機器設備將會出售給廣鎵光電。未來將把公司資源聚焦在微波元件和聚光型太陽能電池產品之上。

全新光電對外說明,由於該公司所生產的產品只有紅光LED、黃光LED,且紅光LED只有高亮度,在產品線不足下,難與和其他LED廠競爭,以至於LED部門一直呈現虧損的狀態,全新為強化經營體質,降低現金流出,因應金融海潚,經濟衰退的變局,宣佈LED部門停工,以降低虧損。

目前,以全新11月底的資產負債表來看,負債比率為30.56%,帳上現金為4.38億元,未來將專注在微波元件的生產,全新光電前三季的稅後純益為7195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58元。根據全新的公告,LED事業部營收比重有逐年下滑的現象,從2006年度佔40.09%、2007年度佔30.05%,到2008年前11月只佔18.32%。

業界人士指出,全新2008年以來積極接觸LED廠,希望出售LED部門,但遇上全球金融海嘯,LED廠對於產能的擴充相當保守,因而無法成交。然而,位於台中,近期積極跨入紅光LED的廣鎵光電可望買下全新光電部份的機器設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