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NB成長力道足,台廠晶電、億光等受益

2009年LED背光源在筆記型計算機滲透率將提高至三成,出貨量上看5000萬台,採用顆數估計約15至20億顆,將是晶電(2448)、億光(2393)、光磊(2340)等LED業者一記補帖。

LED NB將是2009年LED產業少數的好消息之一,主因是2009年下半年LED NB滲透率上看三成至五成,將是LED業者重要的成長力道。不過,品牌筆記型計算機採用的LED背光源將面對專利問題,是台廠進軍商機首要克服的問題,法人看好,台灣廠商有機會吃到商機的,首推晶電、億光、光磊。

億光副總劉邦言指出,2008年億光在低價計算機LED出貨量較大,筆記型計算機方面,則仍處於送樣階段,預期2009年二季之後比較有機會放量出貨。若LED NB滲透率如期提高到三成以上,相關產品佔億光營收有機會突破5%。2008年億光已對正常規格筆記型計算機LED背光源小量送樣,送樣尺寸包括15.6吋、15.4吋以及14吋等,此外,液晶監視器直下式背光LED,也小量送樣出貨。億光主要採用日廠LED晶粒,包括日亞化、豐田合成等,據瞭解,出到非日本地區,則會採用台灣LED業者,如晶電所生產的LED晶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