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燈標案,吸引各路廠商搶食大餅

為擴大內需,台灣各縣市政府LED燈採購需求起跑,佰鴻、超眾攜手搶食標案大餅,目前進度領先同業。超眾總經理吳惠然表示,目前已順利拿下台中與基隆標案,嘉義與彰化標案近日緊接著將開標。由於2009年台灣內需標案需求明朗,他認為LED散熱模塊會有些量,目標單月出貨1.5~2萬台LED燈,營收每月貢獻可望挑戰2000萬元新台幣。

目前,LED燈散熱市場已獲大廠關注,奇鋐、力致、建准與超眾都積極佈局,其中奇鋐與GE合作佈局中國路燈標案,不過目前出貨停滯中,建准近期新開發出室內燈泡散熱模塊,而力致2008年10月起也開始對室內照明散熱模塊開始小量出貨。超眾跟奇鋐以戶外路燈標案為主,目前又以超眾佈局進度最領先,在超眾負責散熱技術、佰鴻負責LED燈與通路業務下,2008年開始合作爭取各縣市LED路燈標案,台中市標案11~12月已出完,總計超過2萬盞燈,每盞燈的散熱模塊價格在1000元以上。吳惠然表示,目前已標下基隆標案,而彰化與嘉義近日也將開標,預期內需鄉鎮標案需求比中國市場明朗,因此他認為今年戶外路燈LED散熱模塊「會有些量」,但室內照明燈則因單價較傳統燈貴3~5倍,對2009年營收貢獻吳惠然表示:「今年還沒有,預計2010年LED部分專利到期可望降價刺激需求。」超眾2008年底單月出貨LED散熱模塊8000~1萬組,吳惠然估,2009年目標「看有沒有機會每個月到1.5~2萬組。」每盞散熱模塊價在1000元以上,月營收貢獻可望挑戰2000萬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