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取代高壓鈉燈是大勢所趨,專家呼籲中國的國家標準盡快發佈

在城市建設中,LED路燈取代傳統的高壓鈉燈是節能減排的大趨勢,但前提是必須盡快推出LED產業執行的統一標準。許多中國的照明領域的專家紛紛呼籲中國要盡快發表LED路燈的國家標準。

據瞭解,南京12.5萬盞傳統的高壓鈉路燈的更新換代,對中國大陸的LED廠商來說是一個充滿誘惑的市場。但南京的城市建設部門並沒有簡單相信各廠家宣傳冊上驚人的節能數字,從2008年上半年開始,南京路燈處在南京河西泰山路上進行了一場大陸LED產品的「PK試驗」,來自大陸6家主要生產企業的產品被安裝在同一條街道上,按照傳統高壓鈉燈的國家標準統一記錄數據。但是半年測試的結果令人大跌眼鏡:只有兩家產品單位功率的照度和高壓鈉燈相當。

路燈處的副總工程師劉磊實分析,出現這種結果的原因是大家執行的標準都不同,比如有的產品照度不合格,但亮度卻高於國家標準,這樣的產品是否合格,無法界定。標準混亂還導致了維護成本的增加。劉磊實表示,傳統高壓鈉燈壞了,他們的維修人員到現場5分鍾就能知道是哪個零件出問題。但是因為沒有統一的國家標準,LED燈各種零件的位置和大小形狀都不同,所以查問題很費事。在測試中曾經發生過一個極端的事件,某廠家的燈壞了,自己的技術人員都修不好,技術人員表示,這是因為產品更新換代太快了,這種產品已經淘汰了。中國照明學會副會長趙建平也表示,「如果目前的情況沒有改變,LED路燈就無法取代傳統的高壓鈉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