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急單效應激勵,LED元月營收可望優於預期,類股全面翻揚

受金融海嘯衝擊,LED業界瀰漫一片悲觀氣氛,2008年下半年LED廠商積極壓低庫存,經過一季多的去化,目前庫存壓力均已大幅減輕,春節長假前客戶回補庫存效應顯注。2009年元月不僅台積電急單效應延燒,LED產業接單也同樣見到回補庫存急單。晶電(2448)、億光(2393)、宏齊(6168)等都指出,元月營收可望優於預期,LED類股全面翻揚。

業者表示,景氣未明,近幾個月客戶不願備庫存,大多以急單因應,但農曆春節長假在即,客戶有提前下單備貨現象,急單量確實見到升溫。LED封裝大廠億光副總劉邦言表示,近來確實有客戶回補庫存的急單效應,儘管工作天數減半,目前看來元月營收應可維持12月相當水平,優於原先再下滑的預期。宏齊也表示,在急單效應下,元月份開始見到接單回溫,其中包括Hight Power、白牌手機等,都見到急單擴增,還有很久沒下單的客戶突然下單,目前元月接單金額已接近12月水平,營收有機會超越12月。晶電則表示,部份應用訂單確實第一季業績可望優於預期。

受急單效應激勵,LED類股全面翻揚。LED兩大龍頭股億光及晶電攜手強攻,帶動類股氣勢,億光漲幅達6.11%,晶電上漲2.92%,宏齊上漲4.11%,璨圓(3061)、華興(6164)、光鼎(6226)、華上(6128)及新世紀(3383)等漲幅都在1%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