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威力盟LED封裝月產能挑戰5,000萬顆,T5燈管出貨量欲逐步擴大

1月19日,CCFL大廠威力盟(3080)將暨T5燈管捐贈給台灣新竹縣內21所小學成果的新產品發表會。電子產業景氣不佳,但是LED產業由於LED NB光源大量取代CCFL,且長線來說,將朝照明趨勢發展,LED將成為2009年相對抗跌的族群,威力盟2009年LED封裝月產能將挑戰5,000萬顆,T5燈管出貨量也將逐步擴大。

威力盟12月合併營收僅2.44億元新台幣,年減幅度高達62%,主要系受到產能利用率大幅滑落影響,目前CCFL的產能利用率已經下探30%至40%,出貨量處於低迷狀態,但是LED及T5燈管卻持續向上提升。面板大廠2008年下半年開始景氣反轉,產能利用率節節敗退,導致上游零組件廠表現也相對遜色。但從威力盟2009年開春就將發表T5燈管新產品來看,威力盟2009年營運重點將轉往T5燈管以及LED封裝,目前T5燈管月產能將有機會達400萬支至500萬支,LED封裝產能則以5,000萬顆為目標。

目前,各大科技產業都處於景氣低迷階段,但是LED在NB面板大量採用LED光源之下,因為取代CCFL的效應,LED NB面板成為中小尺寸面板之後,LED光源的另一個爆發期,因此LED族群的股價2009年相對具支撐,加上長線來看,LED還可朝輔助照明、照明的領域延伸,成為另一個有利於LED產業的因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