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積極爭取廣東省4個市的LED路燈合約,總值高達12億元人民幣

由於LED照明器具環保功能,較傳統照明器省電,故大陸及外國正逐步以LED照明器代替傳統照明器。真明麗(1868)主席樊邦弘表示,現時集團正爭取廣東省4個市的LED照明路燈合約,估計每個市至少需要十萬盞路燈,以每盞約3000元人民幣計算,每個市合約達3億元人民幣,若功成爭取全部4個市,合約總值便高達12億元人民幣,但目前未知何時有結果。

據瞭解,真明麗LED照明器毛利率達40-50%,料有關業務佔營業額將由2008年約53%,升至53%以上,而集團整體毛利率亦有可能提升。同時,由於LED業務發展潛力巨大,故集團已投資逾3000萬美元,從德國購入5台機械,自設LED芯片廠,料2月底至3月初可正式投產,每月可生產4億顆LED芯片,當中約三分之一會外銷之用,其餘留作自用,並在有需要時將生產設備增至30台。由於集團自制芯片,料可節省LED終端產品成本約10-15%。

對於近期集團發出08年度盈警,樊邦弘解釋道主要是因為2008年少了一次性的地產和利息收入,同時原材料價格和勞工成本急升及人民幣升值,均令毛利率下降,加上2008年下半年全球經濟衰退,使應收帳的呆壞帳撥款增加。另外,樊邦弘亦表示,由於目前集團股價偏低,不排除日後回購的可能性,但未有透露實際日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