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新推業界首款4A超級電容LED閃光驅動器

據悉,安森美半導體推出業界首款4安培超級電容LED閃光驅動器CAT3224,該新器件符合真正高強度LED閃光要求,可應用於高百萬像素的照相手機和獨立相機。

高百萬像素照相手機和獨立相機需要極高強度的閃光來拍攝高質量的照片,特別是在低或中等光照環境下。市場上新的LED設計可符合這個需求,但獨靠相機電池,並不能提供足夠高的峰值電流脈衝來驅動LED閃光,使其達到高分辨率相片所需的亮度。其它需要高峰值電流的功能,如變焦、自動對焦、圖像捕獲、D類音頻和射頻(RF)放大,使電源問題進一步惡化。安森美半導體新的LED驅動器與最新一代的超級電容協同工作,幫助設計人員有效消除這些電源管理問題。超級電容在其峰值負載時釋放電能,並持續重新充電,即便是在閃光功率達到峰值期間。CAT3224 LED驅動器控制超級電容充電,從而為其它高峰值電流電路提供更多電能。這超級電容LED驅動器設計方案提供真正的高強度閃光及更豐富的系統功能,同時顯著地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據瞭解,這款高集成度器件具有精確控制LED閃光充電/放電所需的全部功能,包括能夠接受達4A電流的電源開關,以及為雙單元(dual-cell)超級電容提供充電功能。CAT3224解決方案易於使用,具有以簡單並行邏輯接口激活的三種完全獨立工作模式(充電、閃光和手電筒),每種模式的工作電流能以3顆外部電阻作簡易編程。超級電容技術的高峰值電流優勢,結合CAT3224簡單的並行邏輯接口,使得這器件成為採用LED替代氙氣燈的工業應用的極佳選擇。

CAT3224超級電容LED驅動器支持三項關鍵功能:精密的超級電容充電控制、電流放電至LED閃光的管理,以及為LED手電筒模式提供恆流。CAT3224以模擬控制輸入電路上的外部電阻進行簡單編程,吸收達4 A的LED閃光脈衝電流及達400 mA的手電筒模式電流。這器件集成了雙模1x/2x電荷泵,這電荷泵將堆疊的超級電容充電至5.4 V額定電壓,同時主動平衡控制電路確保兩個超級電容單元的電壓在充電週期匹配。此外,CAT3224為用戶提供專用的邏輯輸出,在超級電容充電序列完成時進行標記。

安森美半導體Catalyst產品部市場營銷副總裁Scott Brown表示:「CAT3224超級電容LED驅動器為高強度LED閃光功能提供集成、易用、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我們相信,這器件結合如CAP-XX等公司顯著改良的超級電容技術,以及白光LED不斷提升的性能,率先為下一代高百萬像素照相手機和獨立相機提供真正高強度LED閃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