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SIIX研製出低成本印刷基板LED構裝的新技術

近日,日本電子機器EMS大廠SIIX開發出可將LED置於印刷基板上來實現低成本構裝的新技術。利用獨創手法,在已加工的印刷基板上可同時冷卻不耐熱的LED,還可利用基板下方的熱度進行焊錫工程,不需使用以往高價的雷射焊錫機器。相信該項新技術的開發有助於LED普及化的進展。

據瞭解,新技術在構裝不耐熱電子零件時,採用的印刷基板為一般的Glass‧Epoxy樹脂制「FR-4」基板。在該基板上挖出最大直徑8mm的孔洞,之後埋入銅Pin,其上再放上LED。由Pin下方加熱,以該熱傳導進行焊錫。因不含鉛的焊錫融點即使加熱至攝氏230℃,LED組件表面的溫度只會停留在70℃左右,不會因熱度過高而出現劣化。目前為止於Glass‧Epoxy樹脂制基板上構裝LED,曾評估過以價格便宜的樹脂,埋入孔洞的方法,但因容易出現縫隙使熱傳導變得困難,為其困難點所在。SIIX於是加以改良施以銅Pin來增加其強度,在基板埋入銅Pin並下功夫使之不出現縫隙。新技術為使焊錫融開,於是改造從上下方加熱的「Reflow爐」,使之可於上方進行冷卻使用。在基板上放置LED及焊錫就可同時黏結,並可在數秒內完成數十個的黏結。

以往的LED要構裝於基板時,大多使用不易發熱雷射光線的焊錫機器,使用雷射將一個LED組件構裝於基板上,需花1秒以上的時間。而且為使LED於基板上容易散熱,也多使用鋁製基板。若使用新技術,就不需利用高價位的雷射焊錫機器及鋁基板,而且可提高生產效率,更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世界照明大廠OSRAM也決定採用新技術,SIIX正積極將該技術推展至其它照明製造廠。SIIX為日本EMS的大廠,2008年12月的營收預計上看1500億日幣,希望借助新技術的推展,跨足LED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