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Q2將出貨LED新產品的台達電受到高盛報告影響而跌停封關

日前,台達電(2308)宣佈開發完成全系列先進節能的LED照明產品,不過外資連五天大賣16,523張。1月21日,台達電以52.7元新台幣收盤,跌3.9元,股價下跌18%。

主因是高盛證券的報告將台達電納入強烈賣出的名單中,其理由是在終端需求急速下滑下,代工廠傾向選擇低價的供貨商,擠壓了台達電原有的研發優勢,其獲利能力和股東權益報酬率也將難以維持。台達電則指出,面對金融風暴,台達電2008年全年營收仍成長9%,第四季營收衰退幅度相較其它科技大廠少,且2008年第四季也賺錢,更重要的是,台達電的LED新產品2009年Q2就要出貨,電子紙下半年也要出貨,但高盛的報告卻完全不理會台達電的新產品。

高盛的報告指出,雖然台達電在研發能力和經濟規模上優於同業,但經濟不景氣造成終端需求疲弱,代工廠在選擇電源供應器廠商的優先級上,將采價格考慮策略,此舉將衝擊龍頭廠商台達電的營收和獲利。但台達電表示,經濟陷入不景氣,台達電這種龍頭廠應反而可以享有較好的加值,由於台達電的交期、財務、研發等都比二線廠好,訂單有向大廠集中現象,甚至可幫助客戶加值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