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節能減碳政策,LED路燈讓眾台廠受惠

各國積極推動落實節能減碳的LED路燈因商機龐大,其中僅台灣及大陸一年就約有100~150億元新台幣的商機,成為電子廠商搶食的目標。台廠台達電(2308)、佰鴻(3031)、玉晶光(3406)、晶電(2448)、璨圓(3061)、東貝(2499)及散熱模塊廠超眾(6230)因佈局較久,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就各廠來看,佰鴻一直是台灣LED交通號誌主要供應廠商,挾多年的經驗,佰鴻2008年拿下國內已開標的基隆、台中縣豐原市及嘉義等地區的LED路燈標案,加上公司在大陸佈局已久,搶單實力雄厚,公司預估,今年LED照明佔營收比重可望較去年有數倍成長。

以手機鏡頭模塊起家的玉晶光也因看好LED路燈商機,跨足LED路燈市場,2008年第4季更打敗多家競爭者,拿下台中市區LED路燈標案,在公司積極佈局下,由於台北市、中南部縣市陸續進行招標工程,加上預估大陸將有三個城市的LED路燈標案可望落袋,玉晶光2009年營運不看淡。

台達電挾電源及散熱技術及投入太陽能產業優勢,正式發表14項LED燈具及太陽能LED路燈,展現搶食LED路燈及照明商機實力,未來公司將與晶電策略聯盟,採用晶電的晶粒,搶攻LED路燈及照明市場,由於台達電已有台中風力發電廠及高雄世運館的標案經驗,以大廠優勢爭取LED路燈標案將是如虎添翼。

而超眾於三年前看上LED節能商機,並投入研發LED散熱模塊,但因LED背光源及照明商機在專利爭議及技術尚未成熟,一直未有營收貢獻。隨台灣廠商努力,LED背光源及照明的技術大躍進,加上近兩年油價高漲及地球暖化議題引起全球重視,各國政府全力推動節能減碳,讓LED照明商機自2009年正式引爆,而超眾也成為台灣散熱模塊廠在此波商機中最大受惠者,法人預估,2009年LED散熱模塊可望貢獻該公司逾7億元新台幣的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