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商機湧現,2009年康舒稅前EPS挑戰新水準

LED照明商機湧現,隨著各政府將更換LED路燈列為重要的擴大內需政策,每年數百億元的商機吸引集團及大廠競相投入。金仁寶也以康舒(6282)、泰金寶為主軸,積極搶攻LED市場。

金仁寶集團全力搶進LED路燈及照明市場,其旗下康舒科技研發生產的智慧型LED路燈即將在下季正式出貨,未來將整合集團力量搶攻台灣及大陸LED路燈標案,由於康舒2009年在LCD TV、STB(機上盒)及消費性產品電源供應器接單暢旺,加上新跨足LED路燈市場,公司對2009年營運展望相對樂觀。據瞭解,康舒挾過去在網通及PC領域電源供應器優勢,自2008年起投入研發生產LED路燈組裝。和其他廠商不同的是,康舒在LED路燈中加入遠端監控系統,只要透過電線傳輸,即可瞭解LED路燈是否有損壞,較傳統必須由路人通報的系統,更容易完全掌握控制,維修也更具效益。因此在送樣測試階段,即獲客戶好評,此款智慧型LED路燈也成為爭取兩岸政府LED路燈標案的利器。公司預計2009年下半年即可參與政府標案,全力搶進LED路燈市場。

康舒在擺脫前年大虧損的陰霾後,近兩年重回過去獲利成長軌道,除原有PC及週邊產品電源供應器市場外,也積極跨足LCD TV、STB及STORAG與工業用大型主機電源供應器發展,目前均已進入接單收割期。其中LCD TV已接獲日系大廠訂單,並於2008年11月開始出貨。而STB及STORAG因數位電視及遊戲需求而大增,目前公司已接到歐美二家廠的機上盒電源供應器訂單,自去年10月開始出貨,帶動康舒第4季業績衝出淡季不淡水準。公司初結2008年合併營收約180億元新台幣,全年稅前盈餘約10.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2.1元,業績表現優於預期。

儘管目前全球景氣低迷,但在新產品、新訂單效益下,康舒樂觀看待2009年營運。法人預估,康舒2009年營收至少可較2008年有兩位數成長,全年合併營收逾200億元新台幣,每股稅前盈餘可望上修挑戰2.3元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