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LED仍會是長線看好的產業

節能產業是政府政策性支持的產業,對未來LED在照明的發展上有利。璨圓(3061)董事長簡奉任表示,LED有幾項新應用值得注意,比如Netbook小筆電、LED TV、採用LED背光的監視器,以及照明市場。在諸多新應用推升下,LED仍會是長線看好的產業。

2008年,LED遭遇亂流,因本益比過高,股價大幅重挫。而20009年在全球景氣看壞下,消費性電子需求不佳,連帶影響LED業者的獲利表現。不過,業者仍看好LED長線發展。以照明來說,美國五角大廈與Cree合作設置LED照明,對LED打了一劑強心針。且各國政府2009年起陸續宣示停止生產、禁用白熾燈泡,為LED發展照明建置有利的環境。簡奉任指出,亞洲投入大量資源發展照明,對LED業者將是一大利多。

簡奉任指出,2009年LED有幾項應用值得留意,筆記型計算機包含低價計算機,2009年採用LED背光的滲透率提高。而使用LED做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在韓國三星的推動下,也會出現一定的量。此外,監視器也有機會,再來則是照明。亞洲是全球投入最多資源發展LED照明的區域,日本、台灣、大陸都很積極。目前全球景氣不好,政府利用擴大內需的方式,發展LED路燈、交通號誌,公共工程的景觀照明等,用政策來支持LED產業,對業界是好事。

據瞭解,2008年璨圓辦私募案,工研院旗下的兩家創投公司創新、願景,也各投入2,900萬元新台幣參與私募,這對璨圓進軍照明也會有一定程度技術的幫助。2008年璨圓取得美國LED照明廠專利授權,對璨圓發展照明也有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