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試用LED照明系統,欲推廣至全線使用

具高能源效益的LED光管越來越受觀迎,除了LED電視機越趨普及外,香港港鐵公司由本週開始,在一列荃灣線列車使用LED照明系統。該LED照明系統較傳統光管節省三成能源,壽命亦較一般光管耐用三倍。港鐵表示,新照明系統不但節省能源,而且達致環保目的,會視乎乘客反應,考慮推廣至全線使用。

據瞭解,港鐵公司斥資400萬元,在3列港鐵列車安裝環保照明裝置,使用高亮度LED。3列港鐵列車將安裝由64個高亮度LED晶片組成的照明裝置,其中一架列車將在這個星期內在荃灣線投入服務,其餘兩架在2009年六月前投入服務。港鐵亦會在彩虹站,測試新的照明系統,在站內作日常照明用途,工程預計在八月前完成。現時港鐵有超過100架列車投入服務,港鐵將會試驗新照明系統兩年,並視乎乘客的反應和技術上的可行性,再考慮是否全線推行。負責研究新系統的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正豪表示,新改良的高亮度LED預計只需使用傳統光管的七成電力,即節省30%的能源,壽命長達5萬小時,較一般光管耐用3倍,另外,當一粒高亮度LED晶片失效時,只需更換晶片代替,減少廢物增加,達致環保效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