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LED NB支撐,中光電、瑞儀出貨相對不墜

面板廠揮刀砍單,2008年第四季台灣背光模組廠營收普遍有30%至40%的衰退,背光模組首季出貨仍將下滑,中光電(5371)、瑞儀(6176)表示,受惠於新產品推出,第一季LED NB出貨有撐,預估LED NB出貨比重上看40%。

一般預估背光模組廠2008年第四季恐怕都在損益邊緣,第一季台灣面板廠產能利用率小幅回升到50%左右,背光模組廠雖然看到急單,但是成長動能有限,只有小尺寸電視面板和LED NB出貨相對不墜。

中光電背光模組事業群總經理黃經洲表示,2009年NB面板新產品幾乎都是以LED背光為主,Netbook更是全數採用LED背光,2008年,中光電LED NB產品佔整體NB面板出貨比重僅15%,不過2009年成功打入兩大NB面板廠供應鏈,首季LED NB出貨比重有機會挑戰40%,第二季可望進一步提高到50%,有助於提高毛利率。

2008年第四季瑞儀大尺寸LED NB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已經超過30萬片,比重約30%至40%,預估2009年下半年LED NB出貨比重上看70%,挑戰全球最大LED NB供應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