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Fair 2009:OLED照明領域具發展潛力

近期在日本東京所舉辦的國際照明總合展「Lighting Fair」已經圓滿結束,雖然LED是照明廠商主要展示技術,但展會期間特別設立了OLED照明專區。透明、窗形、超薄的OLED等照明備受矚目,展示了多樣化的OLED未來照明應用。

OLED應用在照明上具有輕、薄、光源分佈均勻、可撓、多彩等優勢,打破了傳統照明及LED照明體積大、僵硬、厚重(當LED加上散熱模組時)等現象,也因OLED具上述獨有的特性,故能開拓其它照明技術尚未能導入的應用。如果OLED產品能結合空間設計,則會進一步增進未來生活的便利性。

以目前OLED的發展來看,仍有些許課題待解決。與LED相比較,以發光效率低、價格高等最為嚴重,這就會影響其商品化時程。但OLED在照明領域具發展潛力,隨上述課題逐年改善,相信OLED未來在照明領域發展仍指日可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