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發展勢態良好,2008年大陸成績佳

2008年,LED照明在中國大陸的道路照明、景觀照明乃至室內照明等多方面都得到了廣泛應用,而且其應用範圍和深度都超過以前。

2月底,美國CREE公司與天津開發區和天津工業大學半導體照明研發中心共同發起中國首個LED CITY計劃。8月份的北京奧運會,不僅是一次全球體育盛會,也是LED技術的一次盛會,LED技術在奧運會相關場合中基本做到「無處不在」。12月的第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也廣泛引進了LED景觀照明技術,投入了800多萬元人民幣,有40%面積的景區採用了LED燈光,同時舉辦了首屆國際LED冰雪景觀照明創新設計大賽。據瞭解,2010年冰雪大世界LED燈效的覆蓋區域將達到90%。

與此同時,LED照明產業的發展也引起了各地政府和企業的關注,許多有條件的地方紛紛把LED照明產業作為本地的重點產業予以扶持發展,或者支持本地企業發展LED照明產業,或者引進外地LED企業投資設廠。

首先是揚州和石家莊兩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產業化基地的命名。2007年底,國家科技部發文批准這兩個產業基地成立,使得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產業化基地達到7個。2008年,揚州和石家莊國家半導體照明產業化基地先後舉行授牌儀式。除了7個產業基地,天津、杭州、寧波、南京、哈爾濱等地都形成了LED產業規模。

更值得一提的是,內地中小城市也陸續成為LED產業的棲身之地。2008年6月份景德鎮LED照明產業基地項目奠基儀式在高新區隆重舉行,計劃投資5億元。同年10月,杭州中瑞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正明電器有限公司、浙江宏源投資有限公司聯合簽約,在四川遂寧建設西部LED生產基地,投資累計3億元。12月底,中國四聯儀器儀表集團有限公司LED產業基地在重慶蔡家組團同興工業園奠基,屆時這裡將形成目前國內最為完整的從核心技術到下游產品的LED產業鏈條。除此之外,山東省,河南省政府也提出並建設了相關照明產業基地。

一些重大系列事件影響著大陸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環境和氛圍,創造了機遇,也帶來了挑戰。鑑於LED照明在全球範圍內的發展浪潮,2008年6月底,科技部組建了「國家級半導體照明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借助國際力量促進我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目前,國內LED產業總體發展形勢良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