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發表2008會計年度財報,受惠於LED終端需求上揚而帶動業績提昇,預估2009年成長受限

成立於德國的半導體磊晶設備提供商AIXTRON AG公司公佈了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2008會計年度財報。

AIXTRON 2008財務年度的總營收達2億7,440萬歐元,年增長率為28%(2007年總營收為2億1,480萬歐元)。這一實質性的增長主要應歸功於由LED終端市場需求上升導致的化合物半導體銷量的增長。

由於新的common platform系統的收益率得到增長,外加有利的產品組合,截至08年年底,毛利率較上年增長了1%並達到41%。

規模效應以及其它內部經營效能的提升使息稅前利潤較上年度增長了58%,達到3千250萬歐元,息稅前利率也有所上升,達到12%。2008年淨利為2300萬,增長了33%。

Q4的收益達到了空前的8230萬歐元。然而,Q4的訂單量較低,僅為4,060萬歐元,符合了運營預期。2009會計年度的年初訂單儲備量在經過抗風險調整後落在1億500萬歐元,為2009年度提供了一個堅實的保障。

公司的執行董事會及監理會將在2009年5月20日的股東會上提議每股0.09歐元的分紅,這意味著將有累計820萬歐元的總額回饋給股東。這一分紅需通過股東的同意。

展望
AIXTRON的大多數客戶認為目前環境不確定,市場能見度有限,很多客戶表示超過一個月的形勢已不明晰,因此在長期購買行動上比較謹慎。市場能見度不高,也使得AIXTRON在目前形勢下制定全面的2009年收益及息稅前利潤提綱遇到困難。大體上,AIXTRON打算維持息稅前利潤水平的盈利,亦即本年度收益達到1億7000萬歐元。待市場能見度改善,公司管理層將細化這一提綱。

管理回顧
AIXTRON 總裁及首席執行官Paul Hyland說,「雖然當今形勢如此不穩定,我們最終的收益仍然達到了早在08年3月份就定下的目標,這是十分令人欣慰的。」

「在需求減退,美元貶值的情勢下,我們仍然保持了年初預設的毛利率增長勢頭,並且超過了之前設定的40%的目標值。

「我們整個AIXTRON團隊這一次取得的成績是卓越的,事實上,是公司25年來的最好成績,遺憾的是,我們只能很短暫的為此慶祝。極其混亂的金融和經濟局勢已經使我們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2009年和未來的發展,根本無暇顧及其它。

「展望2009,我們面對的是對任何產業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我們有著極具優勢的市場佔有率,全面的產品研發渠道,無負債的良好資金狀況,以及靈活的經營,在當下的形勢下,所有這些優勢都將給予我們以極大的支撐。

「我們有信心達成我們09年的目標,那就是要在磨難中變得更強。我始終堅信這場危機為AIXTRON提供了很多機會,只要我們能夠保持積極的態度去主動迎接挑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