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取代CCFL大趨勢顯現,麥格理看好中光電、瑞儀等背光模組

近日,麥格理資本證券看好中光電(5371)與瑞儀(6176)等背光模組族群潛在的投資價值提升題材,認為由LED取代CCFL所開啟的筆記型電腦替換需求即將引爆。

麥格理資本證券指出,LED取代CCFL的大趨勢將於未來幾年出現,過去LED發展趨勢主要分成:2004至2006年3至5吋手機面板採用、2007至2008年8至10吋面板採用,而隨著技術提升與價格下降,LED也將逐漸為較大尺寸面板所採用,未來趨勢為最終所有面板都將採用LED。

從中期角度來看,筆記型電腦面板採用LED的速度會先加快,預估2009年普及率即可達50%,比市場所預估的30%至40%要高出許多,事實上,市場都低估了筆記型電腦的LED採用率,未來2至3年內即可達100%。此外,受全球經濟疲弱的影響,麥格理資本證券預期背光產業將進行一波重整,不但二線廠商將被迫退出市場,連一線廠商營運也備感艱辛,從2008年南韓兩家大型廠商宣告破產即可看出,預估2009年還是會如此,這對規模與技術均較優的台灣廠商將是好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