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提出「LED路燈地方標準」,推動行業健康發展

近日,廣東省對「LED路燈地方標準」進行了討論與論證,並提出了審定意見。

此次是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組織省照明電器協會、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等單位專家及「LED路燈標準」起草成員單位代表,在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召開地方LED路燈專家審查會。據瞭解,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是由東莞勤上光電公司聯合清華大學、東莞市質量計量監督檢測所、富士康科技集團等提出並起草,適用於250V以下直流電源或1000V以下交流供電的道路、街路、隧道照明和其他室外公共場所照明用LED路燈的標準,規定了LED路燈的定義、產品分類、型號和命名、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以及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和貯存的要求等。

專家們對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內容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了審定意見。標準的結構、技術要素及表述規則符合GB/T1.1——2000「標準化工作導則之標準的結構和編寫規則」和GB/T2000.2——2001「標準化工作指南之採用國際標準的規則」的規定。標準的制訂填補了廣東省同類標準的空白,有利於規範LED路燈市場,提升產品質量水平,降低企業生產成本,提高企業競爭力,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行業標準應隨著LED技術的飛速發展與不斷完善及時制訂、修訂。建議標準報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批准,作為推薦性標準發佈實施等。

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表示,「提出和起草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既符合企業的長遠發展戰略目標,對整個珠三角LED企業提高技術含量和產品質量、規範生產和銷售市場、提升行業競爭力也具有重要意義。」

廣東省「LED路燈地方標準」是大陸首次制訂的此類標準,相信對規範廣東LED行業和推動廣東省半導體照明技術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