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亮竹苗兩地,打造地標新亮點

近年來,台灣新竹、苗栗縣耗資近億元新台幣,利用LED照亮大橋、陸橋、道路、噴水池等景點,打造地標亮點。

新竹縣新埔鎮是柿餅的故鄉,鎮公所在進出新埔鎮的新埔大橋上選用晾乾柿餅的輪盤架造型做LED燈飾造景,夜間散發橙色光,強化「柿餅」印象。新埔鎮長賴江海說,2008年爭取了300萬元,在新埔鎮新埔大橋上造景,橋上照明也採貔貅等吉祥獸造型,鎮民和觀光客反映不錯,「看到夜景,就知道到新埔了」。

圖:新竹縣新埔大橋LED夜景。取晾曬柿餅的輪盤造型,強調新埔是「柿餅的故鄉」。

苗栗縣政府建設處城鄉發展科長詹彩蘋說,打造城市光廊,除新東大橋外,亮化工程還包括為竹南鎮龍鳳漁港景觀橋、頭份鎮頭份大橋、苗栗市巨蛋體育館、縣立體育場及建功、啟文國小陸橋等建築物點燈。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等重要道路,縣府也為駕駛人點了LED燈,施工中的苗栗縣旅遊服務中心,招標中的苗栗市經國路,都備受期待。同時,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也斥資二千多萬元,在頭屋鄉明德水庫推出LED燈光水舞秀,這些都將成為吸引遊客到苗栗的賣點。

雖有部分民眾反映,有些藍紫色的燈光,晚上獨行時氣氛詭異,但另有民眾認為很好,看法見仁見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