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勤上光電「移師」深圳,設研發中心

日前,東莞勤上光電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院合作,在深圳設立新的研發中心,並在深圳成立了勤上光電節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道「移師」深圳的,還有勤上光電的市場樞紐。

勤上光電是廣東省LED產業聯盟主席單位,已被納入了東莞市「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工程」。該企業至今已擁有200多項發明專利,形成了20萬平米的半導體生產基地和大規模自動化生產體系,擁有年產值超20億元人民幣的生產能力,並在東莞斥巨資打造40萬平米的LED產業園,將建成為亞洲規模最大和最先進的LED生產線之一。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表示,此次移師深圳,「更加明晰了的戰略定位和發展方向,以東莞為生產基地,以深圳為研發基地和市場樞紐,通過加速產學研合作與市場開拓力度,推動企業實現跨越發展」。

李旭亮指出,「雖然深圳與東莞同處於LED產業較為發達的珠三角地區,但受人才、環境、發展基礎和規模等因素的影響,深圳與東莞的LED產業發展呈現出了不同的特點」。東莞各級政府的支持、良好的產業配套、豐富的勞動力資源等,是吸引勤上光電把生產基地設在東莞,並且還在繼續增資擴產的主要原因。但隨企業的壯大和產品研發的深入,李旭亮對企業發展的「短板」也有了深刻認識。「我們的產品系列在不斷豐富、科技含量在迅速提高,如何迅速掌握LED產業的前沿信息和尖端科技,及時轉化為產能並投放市場,對我們的外部研發環境、產業基礎和氛圍、信息渠道、集群特色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成為我們當前急切要解決的重點問題之一。經過綜合考慮,我們本著『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思路,把研發整合的目光瞄準了LED產業起步較早、發展較快的深圳」。

李旭亮表示,「深圳LED產業通過30多年的發展,積累起了雄厚的產業基礎、成熟的研發環境、高效的科技轉化網絡和人才優勢。經過長時間的考察和研究,我們最終確定了這個戰略定位:就是把東莞作為生產基地,在深圳設立研發中心,利用加速產學研合作的契機,把深圳在研發方面的科技、人才、環境優勢與東莞的產能優勢結合起來,為保持企業的科技領先裝上一個貼著深圳標籤的高能引擎」。

現階段,勤上光電已經擁有較為完善的國內銷售網絡和出口市場,將市場樞紐設在深圳,不僅僅是意味著在深圳建立一個高效優質的市場服務平台,更重要的是利用深圳的區位優勢和商機豐富、資訊快捷、輻射面廣的特點,擴大產品的市場覆蓋面與佔有率,並進一步提升市場服務水平。

根據研發和市場需要,目前,勤上光電已在深圳註冊了勤上光電節能科技有限公司。下一步,該公司還將深化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院的產學研合作,瞄準功率型LED高效封裝及系統應用技術、半導體照明系統的高效驅動技術等多個重點領域,吸納高尖人才、增加研發投入、提升研發水平和整合市場資源,使企業的研發、生產、銷售體系更加優質與完善,推動勤上光電不斷向高、精、尖、強的目標邁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