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鴻切入大尺寸背光源,首季落成東莞新廠

LED封裝廠佰鴻首季剛剛落成東莞新廠,未來將朝大尺寸背光源切入,預計第二季採購生產設備,下半年投產。受大陸家電下鄉、手機等消費性產品需求增溫影響,佰鴻3月份營收回升到3億元新台幣水平,月增25%。

目前,佰鴻在東莞共有三家轉投資,其一是透過香港100%持股投資公司所轉投資的東莞廠,為佰鴻主要LED封裝產品生產基地。其二是由佰鴻與與韓國廠商合資設立的東莞佰旺電子,規劃要朝大尺寸背光源產品切入,第一季廠房剛剛落成,預計第二季開始採購生產設備,下半年即將投產。目前實收資本額約1.61億元新台幣,佰鴻持股比例約55.6%。同樣位於東莞的高輝光電(Ko-Brite),則是佰鴻與外資合作的LED磊晶廠。主要生產藍光LED,技術與機台均由美國Kopin支持,所生產的LED芯片部分供應佰鴻使用,多數銷往中國本地。目前實收資本額約4.02億元,佰鴻持股比例約27.6%。

佰鴻表示,出貨增加較明顯的產品,包括SMD、紅外線、工程款入帳等等。其中工程款主要系交通號誌燈的工程,SMD主要由手機和Netbook背光源帶動,紅外線產品則同時受到家電下鄉帶動遙控器需求,以及手機需求回升等因素影響。在背光源產品方面,佰鴻指出,手機相關LED應用一直是佰鴻主要營收來源之一,近來興起的Netbook背光源,佰鴻也已經開始在出貨。至於大尺寸背光源,目前佰鴻已進行佈局和投入,雖然市場尚未成熟,但只要有機會,佰鴻就會加緊進入。

對於眾所矚目的路燈標案工程,佰鴻指出,目前看來還是要下半年比較有機會。主因是台灣路燈規格雖然已於2008年底制定,但廠商送樣測試時間需要6個月左右,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大陸市場現在則是連路燈規格都還未明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