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趨勢來臨,凱鼎2009業績有望隨潮流上揚

低價電腦與液晶電視的LED封裝營運轉佳,凱鼎(3547)2009年業績可望逐步成長。董事長蘇峰正表示,由於NB與液晶電視採用LED背光的趨勢已經來臨,業績可望跟隨潮流上揚,2008年已小賺,2009年的獲利期望超越2008年。

凱鼎是友達旗下的LED封裝廠,友達持股該公司股權超過四成,凱鼎與威力盟(3080)並列為集團內兩大封裝廠,其中威力盟以小尺寸及Netbook封裝為主,凱鼎則以NB與液晶電視封裝為主力。

近期,蘇峰正剛剛接下凱鼎董事長,同時身兼隆達總經理一職(隆達是友達集團LED上游的磊晶與晶片廠。他表示,LED早期應用是在手機等小尺寸面板,現在已經擴大到NB 面板,未來一年將會看到大量的NB採用LED背光源,尤其是Netbook,早期國外大廠均不看好,現在則全部進來分一杯羹,在此趨勢下,未來所有新設計的NB,均將採用LED。在液晶電視採用LED背光方面,他指出,2009年可以說是元年,主要是三星在白光LED電視的成功,帶動更多品牌電視廠商加入,加上散熱與價格等問題逐步解決,LED用在液晶電視上,喊了這麼多年,2009年終於可以看到將會興起。

蘇峰正舉例說明,如果全部手機採用LED的數量為1,NB加上Netbook的用量只有手機的一半,也就是0.5,至於電視則是手機用量的15 倍,也就是NB用量的20~30倍。對凱鼎來說,是從事NB與電視用的LED,只要NB與液晶電視不斷成長,營運就會跟著成長,2008年凱鼎有賺錢,但沒有2007年賺的多,希望2009年獲利可以比2008年成長。

目前,凱鼎產能已滿載,約有幾十個機台,現階段還沒有擴廠計劃。由於設備機台前置時間,只須要三到四個月,因此,擴廠速度可以很快。由於凱鼎目前在興櫃掛牌,何時要送件申請上市櫃,蘇峰正表示,等到大環境好了再送件,目前總體經濟環境不佳,也沒有申請上市的理由,目前沒有時間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