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力推LED TV,傳璨圓加入其供應鏈

近日,市場傳出LED上游廠商璨圓(3061)打進韓國面板大廠LGD供應鏈,以自有品牌提供LGD所需的液晶電視LED背光源,璨圓已開始出貨,下半年出貨量將再向上提升。對此璨圓低調否認,表示沒有聽說,且基於公司政策,不能談論任何客戶的出貨狀況。

2009年三星力推LED TV,宣稱出貨佔比要達到其整體TV出貨量的一成。三星除採用晶電的LED外,東貝幫韓國封裝廠Lumens代工,採用璨圓的晶粒,所以璨圓也間接出貨給三星。在三星LED TV龐大壓力下,LGD也將積極推出LED TV。

法人指出,LGD雖有轉投資LED廠LG Innotek,但LG Innotek表現不如預期,使得LGD對外尋找供應商,給予璨圓機會。消息指出,璨圓已開始對LGD出貨LED TV的背光訂單,下半年出貨量還將進一步提升,惟璨圓否認此一說法。不過,根據瞭解,為了新的韓系客戶加入,以及預備LED TV等中大尺寸面板所需的LED背光用量,璨圓第三季以前將增加7台MOCVD磊晶機台,新產能將在第四季至2010年上半年續開出,藍光產能將從目前的4.3萬片,一舉擴增至6萬片。

璨圓第一季TV背光以及照明用的高功率LED,佔營收比重達3成至4成5,第二季接單仍然不錯,出貨比重仍可望維持在4成以上。在中大尺寸背光源需求推升下,璨圓訂單能見度已達7月。 法人預期,璨圓第二季可望轉虧為盈,兆豐投顧預估,璨圓2009年每股盈餘新台幣0.39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