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模組需求大增,大億科Q2出貨翻番

背光模組廠大億科(8107)4月營收5億元,較3月成長兩成。由於NB背光模組訂單大增,公司內部已經啟動NB背光倍增計畫,首季NB背光約36萬組的出貨,預計第二季將倍增,下半年又會較上年倍增,粗估今年NB背光出貨將超越300萬組大關。

原本大億科的主要客戶是以奇美電為主,比重超過七成,伴隨2009年華映、群創的加入,目前整個面板供應鏈,零組件缺料的因素依然存在,各面板廠搶料的需求壓力頗大。

在NB背光模組方面,2009年第一季約出貨36萬組,但4月份出貨量就已達20萬組,粗估第二季出貨將輕鬆超越72萬組,約是首季的兩倍。下半年受惠於NB旺季訂單的挹注,大億科估計,NB背光的出貨仍有較上半年倍增的空間,計算下來,大億科今年NB背光模組的出貨量將可望高達324萬組以上。

至於背光技術方面,大億科的NB背光模組,目前已逼近九成、成主流技術。據瞭解,大億科從2008年開始持續在提昇NB的比重,至於液晶電視與液晶監視器背光模組的出貨比重,則將約略維持去年的比例。

據瞭解,2009年第一季NB背光模組出貨量約36萬組,其中約有30萬是LED機種,TV背光模組出貨量約40萬組,監視器出貨量則約100萬組。

2008年大億科每股稅後盈餘約2元,2009年第一季有部分匯兌收益進帳,法人估計約可維持損益兩平,第二季後由於本業訂單需求暢旺,該公司將力拚本業獲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