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光谷已形成完善的LED產業鏈

目前,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的光谷已初步形成了從外延片生產、芯片製備、封裝到應用產品為一體的LED產業鏈,是中国大陆LED產業鏈最完善的區域之一。2008年實現產業銷售收入達人民幣10億元,2009年將達到20億元人民幣。光谷引進實施了華燦、迪源、元茂、日新等一批處於LED產業鏈高端的重大項目,取得了突破性發展。

光谷在半導體照明技術領域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如100lium/W功率型白光LED生產技術、寬色域白光LED製造技術、準垂直混合式N型高摻雜GaN 基LED倒裝芯片製備工藝、增加內量子效率的半導體發光二極管的量子阱結構等等,成功封裝了世界最大功率1500W LED光源,徹底打破日、美、德等國相關企業對該技術的長期壟斷。目前,高新區企業的新光源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國內外實際工程。

目前,東湖高新區擁有新光源企業20餘家,已形成明顯企業集聚效應。其中,迪源光電公司是國內唯一的規模化生產照明用大功率LED芯片廠商,其產品處於國際先進水平;華燦光電公司生產以GaN基藍、綠光產品為主的高質量LED外延材料與芯片;元茂光電公司定位在外延片、芯片、封裝產品及其他LED應用性產品;富士康科技(武漢)公司、光谷電子公司、海仕光電公司、閃亮科技、喜馬拉雅、武漢安通科技公司等以LED芯片封裝、應用及 LED應用係統工程設計和施工為主;武漢珈偉、日新科技、中科淩雲等企業在光伏、風能等新能源與LED的結合方面開拓了大量的應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