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SL計劃:立足國家戰略,推動LED發展

早在2000年,美國能源部就開始大力推動研發固態照明技術研究,取得了多項成就, SSL計劃在固態照明領域已經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事實上,歐盟、德國、日本、韓國等地都有類似的計劃,不過很少有像美國這樣深刻。因為美國在時間、資金、投入人力和機構數量都是其他國家和組織無法比擬的。那麼,為何美國如此重視固態照明技術的研發,在美國金融泡沫破滅後的今天,發展固態照明又有什麼樣的意義和作用?

新能源,引領美國經濟復甦的火車頭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能源和環境發展規劃號召全社會發展「廉價、清潔、高效的能源」。能源部高效與可再生能源辦公室在實施奧巴馬的計劃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為美國未來能源戰略提供了一個光明的未來。

美國金融泡沫已經破滅,美國急需尋找新的引領經濟發展的「火車頭」,這其中製造業將重新擔任重要角色。

「LED是一個前景光明的領域,我們能從中節省能源,我們也可以從中得到經濟利益,創造工作機會。」國會議員Jeff Bingaman表示。到2012年照明耗費了美國近10 quads的初級能源。(2005年美國能源總消耗量約為99.75 quads)。

一個全國範圍的固態照明應用計劃能夠在2012年至2027年間節省32.5 quads的初級能源,其他照明技術都無法做到這一點。能源部提出了著名的SSL研發方案,由政府和產業界共同主導,目的是打造一個美國主導的高效照明市場,通過半導體技術的進步,生產出節能、低成本、高質量的照明產品。

立足國家戰略,推動固態照明技術研發
美國的這個SSL計劃類似大陸之前的「863」計劃。事實上,目前美國已經將發展固態照明技術提升到國家戰略的高度。

美國能源部DOE支持大陸跟SSL技術相關的任何研究、開發、示範和商業化活動,只要能完成其先進能源效率技術的目標就可以了,DOE的SSL研發主要目標非常明確,那就是將這些比傳統光源更加節能的新技術最終商業化。

改善效率,降低成本是最終實現美國能源部關於建築物「零能耗」的偉大目標的重要途徑。目前全美家庭能耗中12%來自照明,商業建築的能耗25%來自照明,這一電力消耗數字不包括由照明產生的熱量引發的附加負載。未來隨著SSL技術的發展、成本的改善以及用戶接受度提升,將大大減少照明能耗的產生,並最終降低總能耗。不過要實現這一切估計還需要走很長一段路,DOE的期限是2025年。

美國能源部的部分目標,是通過政府和產業的密切合作,來創造一個新的高效全面照明產品市場,來增強照明環境的質量,同時又可以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在未來數年裡,SSL光源將拓展他們在通用照明市場裡的生存空間,取代今天仍在使用的部分照明技術。DOE的研製計劃將確保美國公司能來下一代照明技術領域保持強大的競爭力。

看來,以國家的力量來實現未來的戰略利益,這點至關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